企業新創 - 生技製藥與精準醫療
懷特糖寶
2012-01-05
懷特生技新藥股份有限公司

「懷特糖寶®PH3」是從本土山藥萃取活性成分而來,臨床前體外試驗發現「懷特糖寶®PH3」能促進HGF基因的表現,並且明顯提高了細胞吞噬活性及降解AGEs的能力。在建立的AGE-MSA的小鼠動物模式實驗中,亦觀察到服用「懷特糖寶®PH3」的小鼠其體內AGE及尿液白蛋白較控制組來得低,顯示「懷特糖寶®PH3」能預防或治療糖尿病引起的肝臟、腎臟及視網膜病變的發。在STZ引起糖尿病的動物模式中比較「懷特糖寶®PH3」與其他抑制AGE形成的藥物對血液中AGE濃度和蛋白尿的影響,發現有服用「懷特糖寶®PH3」的小鼠其血中AGE濃度和蛋白尿情形幾乎恢復和正常鼠一樣,顯示「懷特糖寶®PH3」在相同作用機轉的藥物中極具發展潛力。

台灣的洗腎人數從民國89年3.5萬人到98年已經增加至6.5萬人,依據美國腎臟登錄系統(USRDS)2009年報,台灣在2007年洗腎病患發生率及盛行率為世界第一,是全球的洗腎王國。健保整年4400億元的醫療費用,約有350億元花在洗腎上,佔健保總預算的7.9﹪;平均每位腎友一年花費約六十萬元,是一般人的30倍,為健保單一給付金額最高的疾病。因此,若「懷特糖寶®PH3」可開發成功,同時能減輕政府的健保負擔約達151億元,並可望對未來糖尿病腎病變的預防和治療有幫助。

評審推薦
技術開發充分運用產官學研多方資源,且活性成分取材本土山藥,原料掌控性佳,此外,臨床前試驗結果相當充分,可作為後續開發之有力依據.
公司簡介
 

美吾華懷特安克生技集團旗下的懷特生技新藥(股)公司,於1998年成立,為全國第一家「生技新藥」上市公司。歷經十多年投入鉅資與心血,成功研發的「懷特血寶®注射劑」,是我國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核准上市的第一個由國人自行研發新藥。為了根留臺灣,進軍亞洲,放眼全球市場,特興建亞洲首座符合PIC/S GMP(國際醫藥品稽查協約組織)規範的植物新藥原料精製廠,建構「研發」、「生產」、「行銷」價值鏈一條龍經營模式,堪稱我國新藥研發公司成功典範。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