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創企業 - 創新防疫科技
穎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1-12-22
穎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近年來公共衛生與疾病傳染之保護意識抬頭,從服飾店、旅館、大眾交通運輸設施到自家居住環境,我們每天接觸的各種空間裡都可能蘊藏著病毒的溫床,一整天下來需要接觸到的清潔用品次數也可達數十次不等,抗菌清潔已成為人們日常重要的習慣動作,各種居家清潔用品的需求量也相對提高,並形成持續性的抗菌清潔行為,造成市場出現日常消費行為的結構性變化。
穎利科技所研發的奈米複合材料可有效抑菌抗病毒,其抗菌機制為奈米複合材料的無機粒子帶正電荷,而細菌的細胞壁多為帶負電荷,在正、負離子量不平衡的情況下產生拉力,導致細菌的細胞壁被拉扯而產生破壞 ;由於外層主要防護膜已被攻破,故奈米複合抗菌材料的無機粒子便可在無阻礙的環境之下進入細菌內部,破壞細菌的蛋白質和呼吸酶,阻礙其新陳代謝,從而抑制、殺死和損毀細菌、病毒及微生物。
以『無毒、無刺激、無環境賀爾蒙』為原則,自主研發、在地生產製造,嚴選天然安全無刺激原料,由居家環境衛生、個人衛生、居家防疫為開發主軸進行產品規劃,以抗菌奈米複合材料為產品主要核心,並與市售的酒精、次氯酸類及奈米銀產品進行區隔,發展出全系列無刺激、無過敏的QQBee抗菌產品:抗菌噴霧、潔手慕斯、沐浴慕斯、食器清潔慕斯、乾洗手凝露、儲存夾鏈袋、洗衣精、除臭噴霧及防蚊驅蚤…等產品。

評審推薦
1. 藉由粒徑控制分散技術及觸媒反應合成出奈米複合抗菌微粒,可分散於各種水性溶液中,兼具殺菌、抑菌之新型無機粒子,且小到可進入到細菌裡面。
2. 取得國內多家第三方機構通過認證,其市場收益預估每年 10%成長率產值效益。
公司簡介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