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新創動態
《國際要聞》Iterative Scopes成功籌集 1.5 億美元B輪募資,加速其AI技術用於胃腸道精準醫療
2022-01-20

麻省理工學院的AI新創 Iterative Scopes在過去六個月成功募集了3000萬美元的資金,並獲得了歐盟對其AI軟體的核准,該軟體醫材可幫助發現早期大腸直腸癌。現在,最新一輪的投資規模已躍升至 1.5 億美元,以幫助其將其電腦視覺化程式提供給美國臨床醫師。

這項技術除了可早期發現癌前瘜肉外,該公司還開發了在內視鏡的影像中抓出炎症性腸道病徵的技術,目的是利用AI驅動臨床試驗收案,以計算患者潛在疾病的嚴重程度。

這項九位數 B 輪投資由 Insight Partners 和 Clearlake Capital Group 共同領投。2021年 8月, Iterative Scopes在其A輪的募資中以有多位知名投資人加入他們的行列,其中包括 Obvious Ventures、J&J Innovation、Breyer Capital 和禮來,該公司已開始使用其軟體來幫助篩選參與者進行臨床研究。

Insight Partners 董事總經理 Lonne Jaffe表示:“現今的技術無法為患有新的和慢性胃腸道問題的患者提供服務,這筆最新投資對推動長期研發工作和對於推進AI驅動的精準醫療至關重要。”

去年 11 月,Iterative Scopes 已獲得了第一個監管核准,其用於大腸鏡檢查的AI程式 Skout 獲得了 CE Mark,可即時標記可疑組織。該公司還與流程提供商 Provation 合作開發軟體,該軟體可自動將內視鏡的發現轉換為臨床報告和健康記錄的文本。

Iterative Scopes 於 2021 年 11 月已向美國FDA提交 Skout 進行510(k)的上市審查。從長遠來看,該公司表示希望利用其項目幫助標準化胃腸道疾病的評估,並建立用於臨床的數位終點和生物標記試驗及藥物開發。

美國FDA已於2021年4月核准了第一個插入式的AI 大腸鏡檢查系統。該軟體被稱為 GI Genius,是由 Cosmo Pharmaceuticals 開發並由 Medtronic 經銷,主要處理來自任何機構核准的內視鏡影像。

該計劃並非主要在取代對找到的組織進行的實驗室分析,也不是幫助對病變進行分類或提出治療建議。相反,它主要在充當自動的第二個觀察者,以幫助捕捉更小、更平坦的病變,這些病變可能會在大腸直腸中不斷變化的褶皺和陰影中而容易被忽視。

(來源:FierceBiotech  生策中心編譯)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