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新創動態
杏輝創建癌症藥物發展平台
2013-07-24

[工商時報 記者 簡立宗 ]2013/07/23

杏輝醫藥集團於日前台灣生技展現場展示了建置之癌症藥物發展平台,以及杏國5大新藥系列的開發成果,包含SB01注射抗癌新藥、SB02口服抗癌新藥、即將於Q3在台上市的SB03抗病毒植物新藥VEREGEN(產品名:酚瑞淨)、SB04乾式黃斑部病變眼藥水以及SB05三陰性乳癌抗癌新藥。

杏輝醫藥集團2008年成功的技轉了兩項國家衛生研究院抗癌新穎小分子新藥(SB01與SB02),成立杏國新藥。杏國新藥的研發策略是由開發原創性新藥,再透過入股模式與國際新藥公司結合為戰略夥伴,今年5月下旬宣布,入股德國MEDIGENE公司,堪為台廠入股國際公司的重要里程碑。

杏國新藥總經理蘇慕寰表示,杏輝集團投資新台幣5億元以上興建的「杏輝癌症製劑第二廠房」即將完工並正式投產。該廠房為全新隔離式自動化癌症針劑廠,除了推升集團邁向抗癌藥物之研發、生產及全球銷售全方位及專業化的發展,未來連結集團建置之癌症藥物發展平台,將提供關鍵的核心製程研究的服務價值,以科學研究、人才培養、研發產品商業化作為配套措施的架構,利用抗癌藥物新製程研發通過國際法規驗證,取得國際市場的上市許可,以獲取商業價值。

杏國新藥同時宣布取得德國MEDIGENE公司所研發的全球第一個同時獲得歐洲及美國FDA認證的植物新藥-生殖器疣(俗稱菜花)外用治療劑VEREGEN(酚瑞淨)的亞洲銷售權,並已取得TFDA藥證,今年將開始上市銷售。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