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新創動態
臺灣動藥 研發寵物抗癌藥 與國內外權威大學及研究中心合作 新藥進行臨床試驗 可望明年上架
2013-07-30

[工商時報 記者 曹松清]2013/07/26

「臺灣動藥」是灣第一家致力於寵物新藥開發的公司,為國內寵物新藥市場的先驅者,首項產品是寵物癌症治療「TD -B10」,預計2014年可順利完成國內上市。

臺灣動藥創辦人陳建宏醫師帶領研發團隊,將其十多年所研發的化學小分子癌症藥物「TD-B10」成果商品化,順利完成寵物抗癌新藥的開發。該公司7月26-29日在台北南港館的「寵物用品展」J1201攤位展出。

臺灣動藥是一家專注於寵物癌症治療新藥開發的公司,合作對象以各權威大學及研究中心為主,包括美國哥倫比亞大學、國立台灣大學、Charles River的GLP實驗室等,進行一系列的安全性及有效性試驗。TD-B10的審批單位為各國FDA及專利局。

陳建宏說,「TD-B10」已進行一系列的動物臨床試驗,報告結果顯示,TD-B10對多種寵物癌症有很驚人的療效,包括肝癌、鱗狀上皮細胞瘤、黑色素瘤、淋巴瘤等10多種,顯示其有效性很高;給藥後並未觀察到嚴重的毒副反應,更未觀察到一般化療藥的毒副作用,在犬臨床試驗中也與上述結果相符,顯示此動物用藥「安全性」優。

陳建宏另外還表示,「TD-B10」在台灣已發展到相當成熟的階段,預計2014年在台灣取得藥證後開始銷售;該產品也已取得美國FDA的INAD No., 正準備在美國進行後續的臨床試驗;該公司計畫先在台灣上市後, 再申請各國FDA的許可,準備與國際市場接軌,打入全球寵物新藥市場。「TD-B10」已申請全球的專利保護,陸續獲得多國的專利批准,如美國、日本、俄羅斯、紐西蘭等。

該公司指出,目前國內寵物用藥大多為人類用藥,惟因人類用藥未對寵物做過藥物毒理、安全研究,再者人類及寵物兩者之間對藥物有不同反應,基於人道考量實在不宜草率以人類用藥做為寵物疾病治療之用。

臺灣動藥為國內目前首家以寵物作為開發標的之新藥公司,以「關懷寵物生命,傳遞希望」為出發點,以提升寵物的健康與生活品質為目標,未來將持續致力於開發一系列寵物專用藥物。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