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新創動態
基亞肝癌藥報喜 准在韓臨床 OBP-301繼攻美後再下一城;加上PI-88今年有望取得2~4億美元授權金,投資日藥廠報酬逾2倍,潛「利」看俏
2014-01-27

[工商時報 記者 杜蕙蓉] 2014/1/23

基亞生技(3176)與日本ONCOLYS生技共同開發的肝癌新藥OBP-301再報佳音! 繼在美國完成固態腫瘤第一期臨床試驗後,昨日也公告獲韓國MFDS(FDA等同單位)通知,同意進行第一╱第二期人體臨床試驗。

積極打造肝癌藥王國的基亞,目前除用於早期肝癌術後治療的PI-88新藥,已於102年底達成第三期臨床試驗500位病人收案目標後;OBP-301則用以驗證對中晚期肝癌之療效,今年起也在台灣、美國等地區展開第一╱第二期臨床試驗。

由於基亞的PI-88今年有機會取得藥證,並對外授權,授權金約在2~4億美元,加上OBP-301臨床進度加速,基亞昨日股價表現強勁,以196元收盤,上漲4元。

基亞表示,OBP-301臨床試驗主要用來評估該藥物對肝癌病人的安全性以及療效,試驗將在台大醫院與韓國國立釜山大學醫院進行,預計招募病人數上限102人,臨床試驗分成二個期別,第一期試驗是劑量增量研究,第二期試驗則是療效研究。第一期招募33位受試者,第二期則預計招募69位受試者。

OBP-301為新穎的溶瘤病毒治療(ONCOLYTIC VIROTHERAPY)藥物,由基亞生技與日本ONCOLYS公司共同開發,雙方共享藥物的全球商業利益。目前OBP-301已取得美國、歐盟、日本、中國和韓國等主要市場的專利,完成全球主要市場的專利布局。

與基亞合作的ONCOLYS,成立於2004年,該公司總部在日本東京,ONCOLYS擅長溶瘤病毒治療藥物的開發,曾獲日本生技獎(JAPAN BIO-VENTURE AWARD)。ONCOLYS已於去年12月6日在東京證券交易所掛牌上市(代號4588.JP)。

基亞除與ONCOLYS公司策略聯盟共同開發肝癌新藥之外,目前也持有約1.1%ONCOLYS股份,換算股數達9萬3,600股,以每股持有成本1,100日圓來看,目前報酬率已超過2、3倍,潛在獲利相當可觀。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