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新創動態
承業醫攻印尼 大突破 攜手當地第三大集團力寶 成立醫療管理公司 搶食醫改商機
2015-01-16
【經濟日報(臺灣) 記者 黃文奇】

台印(尼)醫療合作報佳音,承業生醫(4164)昨(15)日宣布,與印尼前三大集團力寶(Lippo)簽署醫療合作協議,合資成立醫療管理公司,建構台印醫療平台,負責對印尼輸出醫管、藥品、醫材等,未來共享印尼醫療改革商機。
承業生醫董事長李沛霖與印尼力寶集團總裁李文正,昨日在前台北醫學大學董事長李祖德見證下簽署合作協議,將由承業、力寶在印尼雅加達合組醫療管理公司,負責醫管輸出與規劃,打造高階醫療平台。承業昨日收67.2元,跌0.3元。
承業說,雙方協議已近一年,初步合資金額不會太高,控制在1,000萬美元以下,並以醫療管理公司為模式,先進駐力寶集團旗下在印尼各大醫院,進行科別規劃、重整、設備引進與營運。
據了解,李文正為力寶創辦人,是華人在東協的重要企業家,力寶是印尼前三大企業集團,業務橫跨醫療、金融、地產、營建、能源、百貨與零售等,旗下企業在香港、新加坡、菲律賓、印尼等地掛牌上市。
該集團在印尼乃至於東協擁有廣大資源與人脈,在印尼有19家醫療院所,希望引進台灣醫療管理知識與平台,因應印尼對高階醫療的需求,預期三年內要擴充至70家以上,因此包括印尼在內的東協市場,有望奠定承業未來十年成長動能。
法人指出,承業去年前三季稅後純益約1.58億元,每股純益1.22元,由於公司去年底受惠設備遞延入帳,讓去年12月營收衝上3.73億元,有機會挹注該公司去年第4季營運亮眼,去年全年每股純益挑戰2元。
除了東協市場,大陸也是承業重點。法人指出,承業今年營運還算樂觀,由於大中華區獨家代理的手術影像導引系統Novadaq將陸續取得銷售許可證,除了SPY機型以外,今年首季Pinpoint許可證也有機會入袋。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