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新創動態
醫材廠推新品 營運添動能 擴展新年業務 泰博、華廣、五鼎攻血糖測試
2015-01-19
【經濟日報(臺灣) 記者 高行】

醫材廠啟動新年布局,紛紛推出新產品搶市。因應新年度擴展業務需求,國內檢測試片、人工關節、體溫計等大廠端出新產品,特別是多家廠商嘗試進軍本業以外的特定醫療市場,試圖為公司注入新營運動能。
血糖儀及試片廠商方面,大廠泰博今年將推出較傳統碳電極具備更高準確度的金屬電極血糖測試儀,搭配歐洲大藥廠的胰島素搭配銷售。
主打大陸等新興市場的華廣,也在今年推出新一代血糖儀,增添病患胰島素劑量顯示功能,進一步確保使用者的用藥安全。
五鼎旗下醣化血色素(A1C)的測試設備,今年開始出貨,該新型測試儀較傳統血糖儀更便利,僅需三個月測試一次,適用於血糖相對穩定病患,主要供應醫療院所,未來可望滲透至居家檢測市場。
檢測試劑通路商合富今年引進乾眼症檢測儀搶進兩岸市場,該儀器主要針對現代人頻發的乾眼症進行檢測和治療,乾眼症主因為瞼板腺功能異常,導致病患眼睛乾澀、紅癢,特別是現代人長期「黏」在電腦、手機前,成為普遍流行的文明病,若長期忽略,恐引發白內障、青光眼等嚴重眼疾。
合富材料總監曾冠凱指出,過去乾眼症僅能使用不太可靠的淚液分泌試紙評估並無法進行積極治療,但新的檢測儀則能做到快速檢測並採用非侵入方式,達到快速檢測和治療的雙重功能,預計今年陸續打入國內大型醫療機構和眼科診所,預計明年拿到許可後導入大陸市場。
據了解,全台約有600萬人罹患不同程度的乾眼症,每4人中就有1人就是潛在患者,合富引進的專利乾眼症檢測儀具專利保障,至少五年內不會有競爭對手。
金可集團旗下海昌生化科技則推出「睡眠障礙風險評估技術與平台」搶攻全球呼吸中止症市場。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