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新創動態
台康生技有效供應CRM197疫苗載體蛋白及抗原快篩抗體
2021-05-31

以專利細胞株生產的CRM197載體蛋白具有強化疫苗的功效;以COVID-19抗體序列產出之抗體可供應試劑公司生產快篩試劑,產能可達1000萬劑……


| 台康生技 |

 

檢驗試劑、預防疫苗與治療藥物是這場與COVID-19的戰役中,人類的三大武器。台康生技將生物藥品委託開發製造(CDMO)與化學製造管制(CMC)的核心技術,轉化為三主軸的合作模式,提供抗疫的關鍵技術能量,加速快篩試劑、疫苗以及藥物的開發。

 

主軸一是載體蛋白,以專利細胞株生產的CRM197載體蛋白具有強化疫苗的功效,尤其是感染性的疫苗,透過與抗原形成共軛複合體,進而誘導T細胞產生抗體,延長疫苗接種的有效時間,有潛力應用於COVID-19疫苗,達到最好的免疫效果。CRM197已具GMP量產規模,公司也於疫情之初,免費供應國內學研單位研發疫苗;目前供應歐洲、日本、加拿大多家公司及美國國衛院疫苗研究中心(NIH-VRC)的疫苗研發,也已進入臨床試驗。

在還沒有疫苗與藥物之前,快篩試劑是防堵疫情擴大的最佳防守員,面對大量檢驗需求,台康抗疫第二主軸是快速供應抗體作為抗原快篩使用,有別於其他使用兔源抗體,可能造成快篩試劑敏感度不一的問題,公司在獲得COVID-19抗體序列後,三個月即可提供足量抗體,且靈敏度與一致性皆高,供應試劑公司生產快篩試劑,產能可達1000萬劑;與合作夥伴共同開發的Vstrip ®產品是第一個取得TFDA專案製造販賣核准的抗原快篩產品,目前也陸續完成各國法規送件需求。

主軸三則是疫苗與抗體的開發、量產平台,公司獨有的CHO-K1細胞平台,能夠在短時間內挑選出特定DNA序列高表達的細胞株。以此協助國內疫苗廠商進行S-2P抗原疫苗生產製程開發,成功在5個月內進入動物毒理試驗,並在9個月內提供疫苗所需抗原執行人體臨床一期試驗。

 

▌技術強項與優勢

◆ 

同時擁有上游哺乳動物細胞(Mammalian Cell)與微生物細胞發酵(Microbial strain Fermentation)生產之廠房設備。

◆ 

具有兩個上市產品、三個臨床後期產品,以及60多項初期產品開發經驗,掌握生技藥品開發及製造的關鍵技術。

◆ 

從細胞株開發、生技藥物製程開發與優化、相關分析方法開發與確效、符合法規要求之品管鑑定、GMP試產到上市量產,並擁有國際法規經驗能力,能夠協助產品從開發到量產上市。

 

 

▌開放那些合作項目

   

 

 了解更多詳情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