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新創動態
《法規政策》私募股權基金投資管理法出爐 保險資金進PE於法終有據
2021-06-11

私募股權基金業者(PE)翹首盼望的官方管理辦法,10日由行政院發布行政命令,即日起生效。根據此項管理要點,PE可納入配合國家政策、投資重要策略性產業,為保險業及其它資金流向PE,打開合法之門!

由國家發展委員會提出、最新獲行政院通過的「促進私募股權基金投資產業輔導管理要點」,國發會並沒有成為PE業的目的事業主管機構,但實際上已是PE資金與大部分大型法人資金池連結的關鍵推手,包括國發會可對申請符合資格的PE業者出具資格函,PE業者將據此申請國發基金投資,依此要點完成資金募集的PE,亦要送至國發會備查。

國發會在要點中指出,此舉目的在擴大國內保險業及其他資金,透過私募股權基金投資重要策略性產業,以促進產業及經濟發展。對於每件PE申請案的最低基金規模,要點中列為新台幣10億元。

股權投資協會理事長邱德成表示,台灣股權投資事業落後國際有一段差距,如今台灣私募股權投資終能破門而出,「我們會急起直追,讓私募股權投資成為台灣下一波經濟產業起飛的關鍵動力。」

股權投資協會表示,新冠病毒去年全球肆虐以來,在搶奪疫苗的行動中,新加坡就動用其主權基金投資的力量,以「投資」掌握「資源」,突顯了私募股權基金可多元運用的價值。

(來源: 工商時報  記者陳碧芬)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