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新創動態
《國際要聞》以神經電刺激治療重鬱 獲美FDA突破性醫材認可
2021-11-03


※Magnus Medical的個人化、無創神經刺激技術取得美FDA突破性醫材資格。(圖片來源:Magnus Medical)

 

美國FDA近日已授予Magnus Medical治療重度抑鬱症 (MDD) 的神經刺激技術突破性醫材認定(Breakthrough Device Designation)。該技術獲史丹福大學SAINT技術的專屬授權進行商業化,而這款以SAINT技術為基礎開發的新型非侵入性Magnus系統作用迅速,主要在治療用過抗憂鬱藥物或其他療法後未充分恢復的重度憂鬱症患者(MDD)。該系統結合頭顱磁刺激與數據化成像掃描。其目標是在各個病人大腦的特定區域提供更強、針對性的能量刺激,以幫助重置可能引起憂鬱症症狀的神經迴路。

根據發表在《American Journal of Psychiatry》網站上的一項研究性隨機對照試驗 (RCT),針對個體的神經刺激技術,在積極接受治療的病患中,有79% 的嚴重抑鬱症患者獲得症狀的緩解。

史丹福大學精神病學和行為科學助理教授Nolan Williams表示:"從來沒有一種治療抗藥性抑鬱症的療法可突破55%的緩解率,電休克療法被認為是目前的黃金標準,但它在治療抗藥性憂鬱症方面的平均緩解率只有48%。沒有人想到能有這樣的結果。" 該研究成果近期也發表在《美國精神病學期刊》上。

Magnus的聯合創辦人和科學長Brandon Bentzley表示:"這項研究顯示,這種新的個人化治療方法是有效的,而且效果很快,79%的人在治療五天後就進入緩解期,這兩項研究的數據都幫助它獲得美國FDA的突破性醫材認定。"

此外,Magnus Medical在A輪融資中已募集了 2500 萬美元,該輪籌資由 JAZZ Venture Partners 和 Red Tree Venture Capital 共同領投,將幫助其推進治療。

Magnus 的聯合創辦人兼執行長 Brett Wingeier 表示:“這項投資使我們能夠將技術進一步發展為一個綜合性治療系統,並支持臨床試驗,以進一步在治療重度抑鬱症和其他精神健康疾病方面取得重大突破商業化成果。”

(來源:Medicaldevice-network 生策中心編譯)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