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新創動態
《新創動態》皮智AI科技 加快看病速度
2022-01-05

如果病五分鐘,等待三小時?每次看病,你花了多少時間在醫院長廊中等待呢?痣能達人運用聊天機器人模擬專業皮膚科醫師的判斷流程,搭配皮智人工智慧科技,可以協助使用者在一分鐘之內判斷痣的變化風險,及時給予最適切的建議。痣能達人已獲得第16屆國家新創獎的肯定,並於2020年將人工智慧研究成果發表於頂級皮膚科醫學期刊BJD。

為避免皮膚黑痣病變,大部分的人可能都無法正確判斷皮膚黑痣病變拖延所產生的嚴重問題,皮智科技創辦人李友專醫師表示,如果民眾可以透過AI先遠距判斷皮膚狀況,可以減少病人看診時間,民眾看病未來應先以「AI」、「遠距」在落地應用的部分,如真的皮膚病變有問題,再「掛號」,才能解決這長久以來的問題。

皮智團隊選擇與LINE合作進行服務行銷推廣,選擇該平台最主要好處是LINE官方帳號本身針對聊天機器人與客製化官方帳號功能開發,可快速掌握患者狀況,且更可建立數據。李友專指出,以前病患資料在醫院數以萬計,可推成一個足球場大,而真正透過AI智慧人工的方式,可避免人工篡改、並即時掌握病患資訊,而AI是現代最快、代價最低的服務。

自2018年「痣能達人」服務上線後,目前僅就「痣能達人」便已累計了超過十萬人次使用數,使用者來自世界各地不同國家與不同人種,皮智股份有限公司是臺北醫學大學第一間以醫學人工智慧為主軸的衍生新創公司。未來更將深耕企業勞工健檢追蹤、甚至將更多醫療體系整合運用,開拓東南亞市場,被世界看見台灣醫療科技將指日可待。

(來源:工商時報  記者唐煒哲)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