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新創動態
《國際要聞》獲美國許可的X光AI系統可提升檢出骨折的速度和正確性
2022-03-04


※BoneView的AI軟體檢測X光中潛在的骨折,並將其提交給放射科醫師進行確認。(圖片來源:Gleamer)

近日一家用於掃描X光片的AI程式開發商獲得了美國FDA的上市許可,該系統可自動顯示骨折和外傷。

Gleamer公司的BoneView平台先前在歐洲已取得獲CE mark,主要在檢測上下肢以及肋骨和脊錐的骨折。

這家位於法國巴黎的公司表示,其電腦輔助診斷系統主要在幫助急診室醫師、骨科醫師、風濕性疾病醫師和家庭醫師快速評估X光影像。 在檢測到骨折後,Gleamer的平台會優先處理該報告,並將其發現提交給放射科醫師進行確認。

Gleamer的聯合創辦人兼執行長Christian Allouche在一份聲明中表示:"BoneView可以改變當今X光判讀方式,在以價值為基礎的美國醫療系統中,供應商告訴我們,他們希望改善佔其工作量很大一部分的放射診斷過程,並優化病人管理"。

根據Gleamer指出,創傷性骨骼損傷是醫院急診室急診案例的主要來源,而骨折就佔了每年總就診量的三分之一左右。 該公司表示,對骨折的誤判佔了近四分之一的診斷錯誤,尤其是在晚間和通宵值班期間。

在一項從美國多個醫療中心和使用各種X光機的專家群收集影像的研究中,BoneView的人工智慧程式顯示,它可以幫助將未發現的骨折率降低近30%。

該研究的負責人、波士頓VA醫療系統放射科主任、波士頓大學醫學院放射科和醫學教授Ali Guermazi博士表示:"放射科醫師的工作量在過去20年裡翻了一番,儘管科技在進步,但他們每天必須多分析數百張影像,要求判讀高度可靠。

Guermazi教授表示:"人工智慧的協助應該能讓我們提高放射科檢查後,找出補充檢查的特異性,避免照護的延誤,並引導病人到正確的治療途徑。

據該公司聲稱,BoneView系統在美國可以直接透過Gleamer獲得,但也可以透過富士軟片、Aidoc、Ferrum Health和Blackford Analysis的其他成像分析平台獲得。

Gleamer公司目前還在開發ChestView,這是一個用於檢測潛在的癌症肺結節以及其他胸腔疾病的程式,如氣胸和肋膜積水。

(來源:FierceBiotech 生策中心編譯)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