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新創動態
《國際要聞》NexStem推出腦控耳機捕捉EEG數據,朝擴取生物訊號及解碼人腦邁進
2022-03-17


※其BCI解決方案可由心理健康專家用於直接讀取患者的EEG數據。(圖片來源:NexStem

NexStem是一家位於美國加州的機器人新創公司,在印度有一個研發團隊,它將在亞太地區、歐洲和美國推出可以由用戶思想控制的耳機。該公司近期已經從BITS Spark和印度互聯網公司InfoEdge等天使投資人取得資金,具體金額尚未揭露。

BCI耳機的作用是什麼?

NexStem為研究人員和開發人員提供思想控制的腦機介面(brain-computer interface, BCI)。 非侵入性的NexStem耳機有15針乾式腦波圖電極和16通道腦波圖感測器,可以捕捉和提供準確的腦波圖訊號(EEG)。 它有6小時的電池壽命,並支持WiFi和藍牙連線。

當NexStem耳機與NexStem Wisdom軟體開發工具包(SDK)一起使用時,用戶可以對捕捉的EEG訊號進行即時分析,並建立介面,從來自大腦不同皮層的數據中獲得洞察。

同時,無編碼的Wisdom SDK使開發者能夠建立即時使用的複雜性機器學習演算法。 它能夠在其演算法中使用GPU對EEG數據進行快速計算和運算。

據NexStem技術長Deepansh Goyal表示:“市場上現有的BCI是 "侵入性的、不方便的或無效的,為它們建立應用程式是相對困難的”。

執行長Siddhant Dangi表示:“我們與其他BCI供應商的不同之處在於,我們透過釋放人腦力量的新科技,為人們提供與機器無縫溝通的手段,通過思考來控制行動和設備”。

Dangi聲稱,他們並不 "侷限於小眾市場",他們正在探索BCI在虛擬實境(VR)、心理健康和日常應用中的使用案例,"為人類成為互聯網和元宇宙的一部分鋪平道路"。 特別是在精神健康方面,BCI設備將為業者提供方便和低成本的EEG數據讀取。

Goyal說:"我們正透過對醫療和非醫療應用的腦波圖分析,以道德和負責任的方式解放神經數據的力量。展望未來,NexStem的目標是每個月開發一種演算法,"以更好地了解人類大腦"。 它還鎖定減少醫療產業對腦波圖數據和訊號的依賴,推動生物訊號 "可以而且應該被挖掘 "的想法,如眼球運動、血氧飽和度、汗液、肌肉運動和血壓等。

Goyal補充提到: "我們的目標是幫助解開人腦奧祕,提高所有人的生活品質。我們的願景是成為身體產生的所有生物訊號的完整工具包,我們不斷開發新的解決方案來支持這一目標"。

這家新創公司的最新資金將支持其擴張供應鏈以及NexStem耳機和NexStem Wisdom軟體套件的未來研究和開發。

根據最新研究,到2026年,全球BCI設備市場將從2021年的19億美元達到33億美元。 據ResearchAndMarkets指出,其成長的動力來自於其不斷增加的使用案例,從健康和靜態虛擬實境應用到更多的沉浸式體驗。

在BCI供應商中,位於美國的新創公司Synchron目前正在對其突破性的神經設備進行臨床試驗,該設備使癱瘓病人能夠用他們的思想控制數位設備。 這個名為Stentrode的設備插入大腦運動皮層,將大腦活動轉譯成標準化的數位語言,使用戶能夠在外部設備上完成任務。

(來源: MobihealthNews 生策中心編譯)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