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新創動態
《國際要聞》Fitbit檢測心房顫動的新一代演算法獲美國FDA核准
2022-04-12


※新的核准讓Fitbit後續可為用戶提供兩種檢測心房顫動(AFib)的方法。新的PPG演算法可作為長期評估基礎,有助於檢測無症狀AFib。(圖片來源:Fitbit)

兩週前,Google宣布它正在為它計劃在Fitbit穿戴式設備上推廣一項新的心房顫動檢測技術來尋求美國FDA的核准。 今天,該公司證實美國FDA已經核准了PPG演算法技術。

心房顫動(AFib)檢測已經成為以健康為重點的穿戴式裝置中一個越來越重要的功能。 正如Google在一篇文章中指出的,全球約有3350萬人患有這種不規則的心律不整,這可能會使中風的風險增加約5倍。 就個人而言,一位朋友的丈夫因該綜合症的意外後果而進了醫院,在藥物治療的同時,醫生強烈建議使用這種消費性穿戴裝置(在這種情況下,特別是Apple Watch), 這些設備已經從簡單的計步器迅速發展為重要的醫療工具。

該公司獲得了PPG的驗證,部分原因是其2020年心臟研究,該研究在五個月的時間裡監測了大約45萬人。 它指出,與專門的心電圖貼片相比,其偵測心房顫動發作的有效率為98%。 

Fitbit這樣描述這項技術:“當你的心臟跳動時,全身的微小血管會根據血量的變化而擴張和收縮。 Fitbit的PPG光學心率感測器可以直接從你的手腕上檢測到這些血量變化。 這些測量值決定了你的心律,然後檢測演算法會分析心律不整和心房顫動的潛在跡象”。

有別於先前通過美FDA許可的Fitbit應用程式那樣需要手動檢測,這項新技術為心房顫動檢測提供了一種更好的方法,能被動進行心率監測,使設備能夠在用戶休息或睡眠時進行檢查,而這通常是檢測心律不整的最佳時間。

這項應用將“很快”推廣到美國消費者的心臟監測設備,該技術的加入有助其在各項穿戴式設備的價位上被廣泛使用。

(來源:Techcruch 生策中心編譯)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