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新創動態
《國際要聞》寺崎研究所以緩釋IGF技術開發成熟能自發性收縮仿生肌肉 盼推進人造肌肉移植
2023-09-23

※美國寺崎研究所開發可創建具有增強肌肉細胞排列的成熟功能的3D列印肌肉結構。這項技術包含利用微流體平台製造出裝載有胰島素生長因子的微顆粒,能開始自發性收縮,盼推進完整肌肉移植。(Photo credit: Terasaki Institute)

美國寺崎研究所(Terasaki Institute)的研究團隊開發出一種新方法,可以創建具有增強肌肉細胞排列的成熟功能的3D列印肌肉結構。這項技術包含利用微流體平台製造出裝載有胰島素生長因子的微顆粒。然後,將這些微粒加入生物墨水中,生物墨水中還含有肌肉母細胞和明膠基凝膠。透過3D列印後,生成的構建體展示出更強的細胞生長、延展還有排列能力,在某些情況下,經過10天的培養後,甚至開始自發性收縮。研究團隊希望,他們的創新將有助於為人類患者進行完整功能的實驗室肌肉移植。

骨骼肌顯然對運動和基本活動至關重要。如果這些肌肉因受傷或疾病而必須切除,那麼病人的生活品質就會發生重大變化,因為他們的運動和日常活動能力會受到影響。此外,其他密切相關的組織(如: 淋巴或血管)也可能受到影響,從而導致更多的併發症。目前,主要的治療方法是從身體其他部位取下健康的肌肉,然後移植到需要的部位。

然而,這種方法並不理想。這種方法不僅創傷性大,會破壞健康組織來修復其他部位的損傷,而且效果也可能好壞參半,因為神經支配不完整等問題會影響移植效果,並限制移植肌肉的活動。這些問題促使科學家們嘗試使用生物材料製造替代品。

在這方面,3D生物列印技術是一項非常有用的技術,它允許研究團隊快速列印出各種形狀和大小的構建體。這些研究團隊採用了這種方法,但在其中加入了緩釋生長因子,以影響構建體中細胞的活性。

他們在生物墨水中加入了微粒,這些微粒會在建構體中緩慢釋放IGF,持續數天,幫助引導其中的肌肉母細胞形成骨骼肌。到目前為止,這種方法似乎有助於促進細胞伸展和排列,就像真實的肌肉一樣,一些構建體甚至表現出肌肉收縮。

「IGF-1的持續釋放促進了肌肉細胞的成熟與排列,這是肌肉組織修復和再生的關鍵一步。利用這種策略來創建功能性收縮肌肉組織並治療肌肉損傷具有很大的潛力。」這項研究的計畫主持人Ali Khademhosseini博士說道。

(來源:Medgadget 生策中心編譯)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