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新創技術
透過幹細胞技術發展多角化布局 國璽盼成全方位再生醫學基地
2023-02-08

除慢性腦中風藥物外,臨床細胞製劑品質檢測、幹細胞儲存等領域也是國璽進行開發的領域,目前國璽已開發出不同適應症的幹細胞新藥進入人體臨床試驗,盼持續發展幹細胞與基因工程結合,成為幹細胞治療整體方案提供者,甚至是全方位再生醫學基地...

國璽致力於幹細胞技術發展,以維持幹細胞健康並應用於再生醫學領域,成功開發出思益優 (GXNPC1) 慢性腦中風幹細胞新藥,經動物實驗證實其安全性,並能促進腦血管與神經再生,增加協調、平衡或活動能力改善中風造成的失能,提供腦中風治療新希望。除了開發慢性腦中風幹細胞新藥,國璽也針對臨床細胞製劑品質檢測、幹細胞儲存等領域進行開發,以期成為幹細胞治療的整體方案提供者,最終透過建構人體器官儲備銀行,邁向全方位再生醫學基地的目標。

國璽成慢性腦中風藥物領頭羊 盼提供全球首款慢性腦中風幹細胞治療新藥

不同於市面上的幹細胞治療,透過專利製程技術,強化幹細胞旁分泌效應以及對免疫細胞的調節能力,思益優 (GXNPC1) 已完成臨床前試驗與驗證,第一期人體臨床試驗不僅沒有嚴重不良事件發生,多數患者的神經、運動功能都有顯著性的進步,同時核磁共振影像也發現患者腦內的神經有重新活化的證據。該藥物現正進行第二期人體臨床試驗。 除了完成人體臨床試驗取得藥證上市外,國璽也將積極尋求與(1)有國際經驗的藥廠;(2)神經領域藥品/設備開發商;(3)細胞治療專業醫療單位合作。目前思益優共取得2個台灣專利、3個美國專利和1個中國專利。

以幹細胞技術開創全方位價值國璽提供多元化服務

國璽從細胞儲存、製程開發與檢測服務到目前以幹細胞新藥開發為主要目標,提供了多元化服務,同時,國璽也是少數橫跨上、中、下游產業鏈的幹細胞公司,涵蓋上游的細胞純化及儲存、中游的檢驗及製程開發乃至下游的幹細胞新藥開發及臨床研究。

以幹細胞技術為基礎,目前國璽已開發出不同適應症的幹細胞新藥進入人體臨床試驗,除慢性腦中風新藥思益優外,尚有三款新藥進入人體臨床試驗,包含:第二期人體臨床試驗進行中的肝硬化新藥清肝淨 (GXHPC1)、第I/II期人體臨床試驗,收案完成的膝骨關節炎幹細胞新藥軟實立 (GXCPC1) 和第一期人體臨床試驗,完成第一階段收案的糖尿病幹細胞新藥怡導速 (GXIPC1)。

未來除技術持續精進,陸續開發不同配方以治療不同適應症外,盼持續發展幹細胞與基因工程結合,成為幹細胞治療整體方案提供者,朝向建構人體器官儲備銀行、成為全方位再生醫學基地的目標前進。

國璽幹細胞陸續開發出不同適應症之治療配方,未來將持續多角化布局,成為全方位再生醫學基地。(圖片來源:國璽幹細胞)

※系列報導:

※本文由生策中心新創幫編輯群採訪撰寫(口述:國璽幹細胞 執筆:張家瑋)。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