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新創動態
《國際要聞》以色列新創Binah.ai開發以智慧型手機視訊、非接觸式量測血壓技術
2022-01-10


(圖片來源:Binah.ai )

以色列新創Binah.ai 正在開發用智慧型手機鏡頭,來進行臉部視訊影像為基礎的非接觸式血壓測量,該公司宣稱這是同類技術中的首創,進而實現患者遠距監測。但目前美國FDA 尚未核准該技術。這家總部位於以色列特拉維夫的公司,目前在日本、阿拉伯和美國設有辦事處,該公司將非接觸式、以視訊為基礎的血壓量測技術提供給企業商使用。智慧型手機多年來一直用於測量血壓,但它們多數需要搭配額外的硬體,例如連接藍芽的壓力袖帶。

而Binah.ai利用該功能擴展了其健康數據平台,可用於大多數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或筆記型電腦。這項技術使用稱為光體積變化描記圖法(Photoplethysmography,簡稱PPG)的光學技術來分析人臉上裸露皮膚反射的光。先進的人工智慧和復雜的演算法則用於處理光的訊號並回傳數值,無需再夾手指、綁袖帶或連接其他硬體。

與目前大多數的科技家用血壓袖帶一樣,Binah.ai 這項技術尚未獲得美國 FDA 核准。Binah.ai 的聯合創辦人兼執行長David Maman 表示,該公司已著手準備尋求監管部門的核准。

根據該公司自己對 260 名患者的測試,該技術的測量結果收縮壓會落在 11 個標準差內、舒張壓的準確度在 8 個標準差內。在過去的六個月裡,這項測試是在以色列最大的醫院 Tel Hashomer 的 Sheba 醫療中心和其他幾個臨床環境中進行的。但目前該臨床結果尚未正式公佈。根據用於驗證設備的通用標準,血壓監測儀的準確度必須在 12 個收縮壓標準差和/或 8 個舒張壓標準差以內,才能被認為足夠準確,適合家庭使用。然而,Binah.ai 正在加緊努力改善這項技術,以使血壓讀取數值在六個標準差以內,或者足夠準確來供臨床使用,而 Maman 看好這種情況很快就會實現,他們期望在未來六個月內達成該目標。

該公司表示,其AI驅動的非接觸式血壓測量技術是同類技術中的首創,它擴展了對心率和心率變異性到呼吸頻率及血氧飽和度等其他生命徵象的非接觸式、影像的量測。最終,儘管需要投入大量時間和金錢,但 Maman 表示,該公司的目標是為其所有生命徵象測量技術獲得醫療級的核准。無硬體、非接觸式的技術有望使人們更容易獲得血壓數值,並將其數據提供給醫療院所。但現階段易用性的市場並不僅限於非接觸式 PPG 技術,從 Apple Watch 到可穿戴式設備,再到 Ejenta 等 NASA 級別的醫療級技術,消費者可以在家中獲得即時臨床資訊,並與醫師分享數據。

至於非接觸式血壓量測,就像 Binai 的技術一樣,仍在進行改良中,並且需要達到臨床準確性。目前,仍沒有足夠的研究證明可正確評估非接觸式血壓監測。這並不意味著它沒有市場。

Binah.ai 已經向一些現有客戶推出了非接觸式 BP 監測,作為其健康數據平台的補充,包括南非的大型保險公司 Momentum 和歐洲的 Generale。他們還向美國的幾個組織提供了這項技術,包括兩個遠距醫療提供商、一個企業健及一個筆記型電腦製造商。他拒絕透露這些公司的名字。

對於從 Binah.ai 購買技術的客戶,建置成本仍取決於規模。Maman 說,對於一家將其推廣到 10,000 人的公司,每位用戶每年大約 花費30 美元,而對於一家將其推廣到 100,000 人的組織,每位用戶每年僅 12 美元。他補充表示,該公司向一家不願具名的亞洲最大保險公司提供的報價為每名用戶每年約 1 美元,為 5000 萬用戶提供服務。

有鑑於家庭生命徵象監測市場,改善該技術仍存在相當大的壓力。Binah.ai 將解釋未來如何保護客戶數據的隱私性,並同時優化可用性,該公司宣稱其 PPG 技術適用於所有膚色,並提高準確性。最終,Maman認為成功與否一切都歸結為三件事,第一準確性最重要,再來是可用性和隱私的保護。

(來源:MedcityNews 生策中心編譯)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