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新創動態
《國際要聞》全球首款高血壓數位治療App取得日本上市許可
2022-05-10


※日本厚生勞動省近日通過一項數位療法醫材許可,這是一款用於高血壓數位治療的應用程式。(圖片來源:CureApp)

CureApp, Inc.其自主研發的高血壓數位治療App近日獲得日本厚生勞動省醫療器材法規核准。這款支援醫師和患者的獨立軟體App首次在日本獲得醫材法規核准,也是全球首款獲准治療高血壓的App。目前CureApp正在準備將該款App納入醫療保險給付,並準備在2022年將其上架。

該公司表示,這項App提供針對每例患者量身打造的直接治療指南,包括有關飲食、運動、睡眠和生活方式其他方面的建議,以及主要在根據患者透過智慧手機輸入的資訊鼓勵行為改良的資訊。鼓勵改變生活方式並幫助患者養成正確的生活習慣有助於患者持續性地改變生活方式,透過減少鹽攝取量和減輕體重以降低血壓的方式取得治療效果。醫師可用的App版本支援醫師查核患者落實生活方式改變方面取得的日常進展,並主要在以有意義的方式在有限接診時間內改善醫療服務品質。

在日本,高血壓影響了大約 4300 萬人,被認為是中風和心臟病的最大危險因素,高血壓相關醫療費用在逐年增加根據最近日本政府的數據來看,只有 1000 萬日本患者接受了該病的治療,其中 70% 未能達到目標血壓或未得到治療。

這家醫療科技新創公司還在開發其他 數位療法(DTx)應用程式,其中一個是 NASH(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炎)治療App,正在東京大學醫院進行臨床試驗。它還在岡山市綜合醫療中心的國立醫院組織 Kurihama 醫療和成癮中心嘗試其 DTx 用於酒精依賴。 CureApp 正在與 Daiichi Sankyo Co. 合作開發用於乳癌的 DTx,同時它正在與 Yumino Medical Corp. 的合作夥伴開發慢性心衰竭治療App。

(來源:Mobihealthnews、Businesswire  生策中心編譯整理)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