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新創動態
《國際要聞》馬桶尿液監測裝置可透過生物標記分析個人重要健康資訊
2023-01-05

※示意圖。(Photo credit: 生策中心)

專精聯網科技的Withings近日宣佈推出U-Scan生物標記評估平臺,可以放置在馬桶內,透過尿液分析監測個人健康狀況。

U-Scan的分析試盒可自行更換,透過裝置可分析尿液中的特定生物標記,並向Withings Health Mate App應用程式發送相關數據。

該設備的Stream ID功能可透過感測器測量多項變數後,進而區分不同使用者的尿液。

U-Scan將首先於歐洲針對消費市場推出兩款試盒,分別為U-Scan Cycle Sync和U-Scan Nutri Balance。該公司表示,Cycle Sync將提供月經追蹤、週期預測和透過賀爾蒙檢測分析排卵期,以及飲食與水份相關資訊。

U-Scan Nutri Balance App則專注於水份和營養補充建議。Withings表示,該App可分析pH值、維生素C和酮等數據的高低。

該兩項目目前都在美國開發中,並將於FDA批准後上市。該設備將於今年第二季度在歐洲上市,Withings表示,未來的醫療試盒在獲得監管部門批准後就會上市。

在過去的一年裡,Withings透過收購和合作擴大了其產品組合,其產品著重於遠距醫療監控。

2月時,該公司收購了柏林的的個人化健身和飲食計畫App 8fit。

該協議是在收購法國醫材公司Impeto Medical一個月後進行,Impeto Medical為開發監測周邊神經病變工具的公司。

5月時,Withings揭露了Withings RPM遠距患者監測項目,可透過該公司的聯網設備,包括體重計、手錶、溫度計和血壓計,來監測病人心率、活動、血壓和睡眠模式等指標。

兩個月後,該公司宣佈與數位臨床試驗平臺Medable合作,Medable將使用Withings的聯網設備進行去中心化臨床試驗(decentralized clinical trials)。

(來源: Mobihealthnews 生策中心編譯)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