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新創動態
《國際要聞》韓國樂天與iMediSync展開AI與行動醫療合作 佈局醫療保健領域
2023-09-05

※韓國樂天與iMediSync展開AI與行動醫療合作,利用人工智慧技術促進健康和老年護理,多角化佈局醫療保健領域。(Photo credit: Lotte Healthcare)

韓國多元化企業集團樂天(lotte)的醫療保健部門與iMediSync合作,共同開發新的人工智慧驅動的醫療保健服務。

據報導,兩間公司簽署了一份協議,將在利用人工智慧技術促進健康和老年護理的中長期合資企業中展開合作。兩間公司還打算合作開展一些行銷和品牌活動,以推廣即將推出的產品。

iMediSync 成立於2012年,開發人工智慧的腦電圖檢測工具,用於診斷阿茲海默症等神經性疾病。

樂天醫療集團(Lotte Healthcare)營運著一款名為Cazzle 的行動醫療App,這間公司正在考慮提供iMediSync的腦電圖檢測功能,作為雙方合作的一部分,Cazzle利用人工智慧和個人健康資訊為使用者提供個人化的保健建議。

樂天醫療保健公司今年似乎將目光瞄準了心理健康。今年年初,據報導這間公司是韓國心理保健App Mind Cafe營運商Atommerce 的策略投資人之一。

這個間橫跨很多領域的大公司佈局心理健康領域的時機可謂恰到好處。當疫情大流行導致診所與醫院被迫關閉,無法為尋求心理疾病諮詢和治療的病人提供保健服務時,韓國人口中能獲得心理保健服務的比例下降到了超過百分之十。遠距和行動醫療為韓國提供了獲得此類所需服務的替代選擇。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